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郎溪县:“阳光安置”让选岗“双满意”
来源:殷超 2022-08-25 18:03:5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公开选岗,阳光安置让我们非常满意!”选择到宣城市苏皖合作示范区郎溪片区管理委员会工作的吴浩激动地说。8月24日,郎溪县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选岗会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

在各相关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监督见证下,遵循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实行全程监督、规范运行、阳光操作,4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按照量化评分高低依次选岗,依次在岗位公示栏上自由选择心仪的工作岗位,实现退役士兵阳光安置,使用人单位和安置退役士兵本人“双满意”。

选到心仪岗位的吴浩表示,将把部队“敢于吃苦、勇于挑战”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去,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选岗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道平表示,希望接收安置单位为退役士兵提供精心服务和保障,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新的岗位。

为帮助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环境,做好报到前政策释疑,进一步提高待安置期服务管理水平,该局组织开展郎溪县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谈心谈话活动。谈心谈话采取集体面对面方式进行,从了解退役士兵服役情况、关心待安置期生活情况入手,向退役士兵解释解读安置政策、讲解郎溪县近年来安置情况,介绍年度安置工作流程,鼓励退役士兵尽早尽快融入社会发展大局。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双方顺利搭建沟通桥梁,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工作、生活转轨,以积极、健康、正确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此外,该局组织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开展“永筑军魂——重温军人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军人誓词、追忆从军岁月、感悟军旅荣光,引导和激励他们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永葆军人本色、传承家国情怀,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