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来源:韩彬 2022-08-25 18:21:0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8月25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学习动员会。市人大副主任刘涛、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人社局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了学习动员会。

会上,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好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基本情况、出台的时代背景、亮点举措、重要意义,对相关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正确贯彻实施这部法律、有效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同时汇报了该局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要求,在执法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检查,提升全市贯彻实施法律水平。要加强执法检查组织工作,努力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强化工作协同,提升执法检查工作实效。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从8月16日开始至9月20号结束,期间,执法检查组将深入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乡镇进行实地视察,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现场核查、互动交流等方式,检查《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确保这部法律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