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旌德县
旌德县退役军人局召开烈士事迹书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沈军 2022-08-25 18:26:47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支持协助下,以旌德烈士史实资料为基础,召开了《碧血青山》书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旌德是皖南革命老区,红色热土,自古英雄辈出,不乏忠烈之士。现有烈士90位,其中有名烈士89人,无名烈士1人。这90名烈士中,牺牲在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有12人;牺牲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35人;牺牲在解放战争时期的有27人;建国后牺牲16人(其中朝鲜战场牺牲8人)。在此长眠的90位烈士,最早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就牺牲在战场上了。

《碧血青山》真实记录了旌德烈士的英雄事迹。是一部内容丰富,教育深刻,鼓舞斗志的爱国主义读本,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参考价值,是难得的励志之书。(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