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广德市
广德市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建设
来源:郑珂 2022-08-25 18:27:12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为优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效能,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跟信息化发展趋势,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该市退役军人档案一直以纸质保存、调阅,查询程序繁琐、费时费力,保存效果差、成本大,已不适应现代档案管理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服务退役军人的效率,让退役军人感受到贴心、细心的服务,今年年初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早早开始谋划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于3月中旬与专业机构签订协议,安排专业机构对历年来的退役军人纸质档案约14000卷,全面进行整理、分类、扫描、录入,目前,退役军人档案整理工作已完成89.96%,数字化扫描工作已完成89.88%。

下一步,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已整理纸质档案按规定移交至市档案馆保管,并对每年接收的退役军人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后永久保存,逐步强化档案管理,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努力实现“数字化”办公,切实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郑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