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市:兵教官带学生体验“兵之初”
来源:黎智斌 2022-08-26 13:09:5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近日,巢湖市第四中学的操场上,军训学生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兵教官李俊明正在逐一纠正学生们摆臂动作。

“我们当前正在开展队列和军体拳两个内容的训练,此次承训的教官均为优秀的退役军人,全部获得过优秀士兵,其中两名16年退役士官均荣立过2次个人三等功。”兵教官莫双龙介绍到。此次军训的主要内容爱国主义教育、团队意识、素质养成、队列、军体拳等训练。

随后,在休息时,笔者听见兵教官莫双龙与学生们讲述着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帮助学生提升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困难得失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在兵教官们的努力下,学生的作风纪律、集合速度、队列动作、着装礼仪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军训让我们收获了坚强和成长,使我明白了军人勇敢向前、知难而进、坚持不懈的品质,我一定将这种品质应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巢湖学子的青春风采!”参训学生说。

据悉,此次军训活动旨在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军事基本素质,培养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集体主义精神,强化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磨练学生意志,把军人坚韧不拔、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带进校园,让学生们在军事训练中能潜移默化地感受到部队上的严明纪律性,传承革命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逐步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黎智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