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旌德县
旌德县推进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建设
来源:许颖 2022-08-26 15:02:0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近日,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建设。

多年来,该县退役军人档案一直是纸质化存储管理。因年代久远,部分档案纸张泛黄,字迹模糊不清,且纸质化档案在查找时过程繁琐、耗时较多,难以满足广大退役军人的要求。8月中旬,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专业机构签订协议,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档案共计4000余份,全面进行整理、分录、扫描,计划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电子化档案的建立。

加强退役军人档案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有利于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高效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技术作用,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老兵少跑路”。(许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