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亳州
亳州市:走访功臣老兵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王立杰 2022-08-26 18:31:5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高雅娜

8月25日,亳州市拥军协会、亳州晚报社等单位到谯城区古城镇古城村走访老战士刘国成,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至功臣老兵心坎里。

一行人亲切询问刘老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与刘老真诚沟通,倾听他的心声,感谢他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提醒他保重身体。刘国成于1945年5月入伍,1949年12月退役,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孟良崮战役等10次多战斗。他多次负伤,胸部被炸伤,右下肢骨折,被评为因战六级残疾军人。至今,身体中仍留有很多弹片。

95岁的刘老讲述了自己的战斗故事,向大家描绘了当年浴血奋战的场景,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同时,一行人收集整理了刘老的相关事迹,让功臣老兵的事迹和精神以更丰富的形式传承发扬出去。(王立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