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局长访谈
黄山市: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土”
来源:纵强 侯剑 王逸群 黄亚明 2022-08-28 15:43:55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我参加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培训班,不仅领到了证书,还拿着证书申请了三年5万元的免息贷款,太感谢他们了。” 8月24日下午,在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网红打卡点沐熹山房精品民宿,退役军人黄煜向大家介绍。

当天,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黄山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领导,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人,沪苏浙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在黟县等地调研。

调研现场,黄煜介绍,他2008年退役后,在杭州创办了恒越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2016年回到家乡,通过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创业培训和免息贷款的帮助,将自家住房升级改造成精品民宿,目前年收入达百万元。

“退役军人回乡创业普遍没有经验,又缺少资金。” 黄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胡银艳介绍,针对这一情况,该局积极开展学历教育、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工作。同时与银行对接,帮助退役军人享受到小额免息、大额低息等金融服务。除了教育培训,黄山市还认证了一批创业基地,依托创业基地带动就业的方式让退役军人在军创企业中实现就业。

“目前,我们黟县本部46人,其中本部复转军人12人,分别从事销售、技术、采购、行政等,退役军人入职,每人每月多增发500元津贴。”在黟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黄山市桃花源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进峰向记者介绍。

“我的父亲和哥哥都是军转干部,所以对退役军人有很深情节。”范进峰介绍,下一步,酒厂将培养技术队伍、管理队伍、销售队伍、宣传队伍四支队伍,“我们将聘请大批量的退役军人加入,通过专业院校精准培训后再精准定岗。”

“今年我们通过‘权威推荐+自主选择’的方式,推荐43名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基地实现了就业,此外我们还通过招聘促动,系统互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胡银艳介绍,该局积极组织线上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大力推广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企业招工、退役军人就业、政府服务三方无缝对接。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共举办8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和1场直播带岗网络专场招聘会,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近百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该市退役军人局将鼓励更多市域优质企业进行注册并发布用工信息招聘人才。同时,培育推荐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基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回乡创业,持续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纵强 侯剑 王逸群 通讯员 黄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