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
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黄山市举行
来源:侯剑 纵强 王逸群 黄亚明 2022-08-28 15:44:43 责编:侯剑 纵强 王逸群 黄亚明

 

8月24日至25日,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沪苏浙皖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同志,沪苏浙军创企业家代表,省内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省一市将建立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开展就业信息比对共享;建设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平台共享、业务贯通、信息数据共享共用,推动异地就业退役军人在就业地享受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市场招聘等就业服务;建立长三角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协调机制,推动长三角退役军人承训机构目录、等级证书互认,共用承训机构,实现异地培训,畅通费用结算;建立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共享机制,探索互认三省一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确立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联合开展长三角重大就业服务活动,研究谋划长三角就业创业宣传、论坛、赛事等活动,开展长三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展交会,开展就业创业领域战略课题研究。

下一步,沪苏浙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紧密携手、各扬所长、协同发力,推动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和便利化,推动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侯剑 纵强 王逸群 通讯员 黄亚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