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南谯区
南谯区:驻地部队给乡镇送锦旗
来源:李友谊 薛东 2022-08-29 14:39:25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8月26日,驻军部队给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人民政府送来了“情暖部队助力打赢 心系国防为战保障”锦旗,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多年来在强军之路上给予部队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这是大柳镇今年以来收到的第三面锦旗,该镇负责人怀深情地表示,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长治久安,没有人民子弟兵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作为地方党委政府,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责无旁贷,一面面锦旗既是对大柳镇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该镇将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把双拥工作抓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南谯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在做好“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的同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双拥共建水平,拓展和丰富双拥共建内容。

南谯区专门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双拥支训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双拥支训办公室,统筹协调区武装部、公安分局、司法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成立安全管控组、纠纷调处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制定双拥支训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部队演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南谯区形成“主要领导抓统筹、各部门抓协调”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每年部队驻训期间,双拥支训办公室主动对接问需演训部队,及时解决部队提出的各类需求,为部队做好全过程、全要素后勤保障,帮助介绍优质农副食品供应,及时维修部队演训期间损毁的道路,指导镇村安排专人配合部队入户统计演训损毁情况,帮助调解赔偿事宜。配合部队做好演训期间的交通疏导、人员管控、森林防火、医疗救护、军民纠纷调解等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帮助演训部队解决后顾之忧,支持部队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李友谊 薛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