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谯城区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回头看”
来源:李超 2022-08-29 17:12:46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8月23日至27日,亳州市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督察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回头看”实地督查工作,深入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的服务质量。

每到一个乡镇,督察组都详细查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机构设置、办公场所、人员配置、制度上墙等情况,详细询问走访慰问登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和延伸性工作。同时结合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有”标准化、思想政治工作年的“两项活动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实体化运行、规范化运作、高效率运转。检查过程中,督察组针对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场所设置不规范、台账建立不完善、上墙资料不完整等19个细节问题,要求各单位对照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要求立查立改。从检查督导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办公场所规范化、服务内容制度化、办公人员专人化,为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