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郎溪县:强军路上的“兵支书”
来源:殷超 张霞 2022-08-30 15:46:57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王逸群

“霞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验兵验上了,我终于如愿啦!”日前,郎溪县飞鲤镇塘埂村的应征青年徐文武对村干部张霞说道,言语中尽是掩藏不住的喜悦。

今年21岁的徐文武,是安徽新华学院的一名大专应届毕业生,脸上总是挂着阳光般的笑容,2014年因父亲患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5年的学校生活造就了他独立自主的性格,凡事有自己的主见。“总让我动容的是每年在申报雨露计划资助的时候,他总是会说,国家现在总是在帮助我,我以后也一定会报效国家!”张霞说道。

据悉,塘埂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该村党总支书记张廷宗是一名退役军人,1989年3月入伍,在服役期间多次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嘉奖,1991年参加过广西前线轮战,荣立营集体三等功1次,1992年退伍回乡。1993年到村里工作,一干就是近30年,他首当其冲地担任起征兵宣传员,对辖区适龄青年逐个走访宣传,形成走访台账,全力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踊跃广大有为青年报名参军。今年3月,张廷宗了解到徐文武今年6月即将大学毕业实习在家之机,并立即上门动员其参军,“从军经历让我终身受益,现在当兵政策好、出路好……”张廷宗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向其讲解参军政策,鼓励他投身军营。徐文武当即就答应参军并有萌生了争取好好表现长期留队的想法。自此,徐文武每天早睡早起加强锻炼身体,弥补自己的不足,确保能一次性通过验兵,在初检的时候因视力不达标,立即去做了视力矫正手术,复检的时候,顺利通过了所有的检查。

得知这一喜讯后,塘埂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为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勉励其不要辜负家乡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自觉服从安排,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积极拼搏进取,投身强军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担当的“四有”革命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

“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现在当兵政策好、待遇好、出路好,军营也是你们大学生实现理想价值的舞台。”“兵支书”张廷宗说道。在他的带领下,塘埂村兵源质量逐年提高,今年下半年征集的3名青年中2名为大学毕业,1名大学在读。张廷宗只是郎溪县“兵支书”中征兵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县充分发挥“兵支书”自身的优势,用好基层力量做好征兵宣传发动工作,输送最优秀的青年应征入伍到部队,为强国先强军贡献力量。(殷超 张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