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无为市
无为市“五聚焦”为退役军人暖心解难
来源:汪智惠 2022-08-30 15:47:52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今年以来,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专项行动。

该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惠传福送轮椅上门,协助异地老年退役军人巫和财办理转院手续。截至目前,先后为退役军人协调解决难事32件。

该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印制宣传单页2000余份并分发至各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20个镇信访代办员学习培训《信访条例》,市军服中心设置宣传展板,对来访人员耐心解答政策。

同时,大力开展开门接访,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负责人在军服中心值班接待,对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能答复和解决的,现场给予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做好来访登记,明确答复解决时间。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192批次,205人次,当面化解189批次,197人次,对个别困难家庭给予帮扶,先后走访慰问139人。

为全面精准掌握困难退役军人信息,今年以来,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常态化联系走访退役军人802人次,办理低保特困、危房改造等政策帮扶,提供家政清洁、医疗护理等精细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进行走访慰问、帮扶援助2030人次,发放生活保障金67.9万元。同时无为市积极开展帮扶就业,开发退役军人专项岗位210个,联合市人社局举办的“戎创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88个,用工需求4439个。推行就业放宽政策,2022年辅警招聘29人,除退役军人学历要求高中外,其余人员要求均为大专以上。

为探索推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无为市积极推进35个100人以上、300人村(社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大力争取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无为市政协委员胡秋月工作室落实烈属帮扶资金5万元,无为市双拥协会组织开展“情暖老兵健康体检活动”,为20余名退伍老兵免费进行血压、血糖、血脂等多项检查。(汪智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