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砀山县:陆续发放优待证 力争办证全覆盖
来源:张建军 2022-08-30 15:52:0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8月上旬,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标志着该县优待证发放全面拉开帷幕。

为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各乡镇镇积极协调农业、邮政两家银行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一站式”办理窗口,避免了退役军人去银行再跑腿,通过现场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激活优待卡,提供热情、周到、贴心、便捷、优质的服务,提高老兵满意度和礼遇尊崇感。一站式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只进一个门,办成多件事”。同时,对于长期卧床、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兵及优抚对象则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银行工作人员拿着激活仪器采取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期待已久的优待证。

“接到村里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群信息通知,说优待证下来了,我很开心,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站式’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引导下,我从领证到银行卡功能激活不到三分钟时间,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感谢‘娘家人’处处替我们着想,免得大家高温天气还得往银行跑,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真是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周寨镇退役军人卢大伟有些激动地说。

葛集镇退役军人对象代表王烈激动地说:“作为首批领取到期盼已久的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我心情非常激动,感觉无比自豪和荣耀,这张优待证以后就是我的另一张身份证,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国家给予我们的优待,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出成绩,干出效果,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本色,为砀山县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我们退役军人的力量。”

据悉,该县采集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21224人,办理优待证审核通过20734人,通过率97.7%,发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下一步会根据个案情况个案处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争取办证率达到100%,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都能如愿以偿领到期盼已久的优待证。(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