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在抗疫战场续写军人责任担当
来源:张建军 2022-08-30 15:53:59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他工作特别有闯劲,有激情,有责任心,豪情满怀,热心肠,主动为乡亲们排忧解难,既是群众的贴心人,也是镇两委包保干部和村党支部的得力助手。”8月下旬的一天,砀山县葛集镇范套村党支部书记吕鹏举说起退役军人卢冠升,不停竖起大拇指。

卢冠升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服役于某炮兵部队,现任葛集镇范套村村委会副主任兼任疫情防控网格长。他退役不褪色,抗疫当先锋,敢于担当,为人热情,工作严谨,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范套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责任。8月27日,因砀山周边疫情严重。卢冠升积极响应葛集镇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范套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组建范套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白天,他配合医务人员为群众做核酸;晚上,协助范套村党支部,做好卡点值班值守。除此之外,他还常常来到范套村主干道和人员集中场所,宣传群防群控防疫政策,对部分不能配合的村民,耐心解释,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静下来。

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显担当。近期,砀山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控,他每天都带着小喇叭,对网格内的人员挨户通知群众做全员核酸,对行走不便的群众,有时拉着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核酸检测当天,他通过逐人登记、逐户对比,督促漏采人员到镇卫生院补采,确保在核酸检测中网格中不漏一户一人。在网格群发布最新防疫政策和周边县区乡镇疫情动态,让他们主动配合防疫,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乡亲们一致称赞和好评。

做好工作居家隔离见成效。连续三天,镇组织各村一早4:30进行核酸检测,他主动承担起范套村返乡人员报备登记工作,通过网格群,动员在外务工村民,能不返乡尽量不返乡,返乡必须提前3天报备。为了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产生活问题,他每天坚持巡查,询问居家隔离村民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同时耐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工作,使他们静下心来,安心配合防疫政策,同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购买蔬菜、肉类等生活用品,真正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虽然脱下了戎装,但卸不掉的是责任,舞台虽不同,担当不会变。(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