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南谯区退役军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来源:李友谊 2022-08-30 17:13:23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谈平

8月29日至30日,滁州市南谯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和发动退役军人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针对部分老年村(居)民信息不畅的问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深入村(居)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动。

由于近期连日阴雨、气温下降,核酸检测当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检测点,帮助工作人员搭设简易帐篷、摆放桌椅、准备检测设备、拉设警戒线。6点开始,随着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投入紧张的秩序维护、群众咨询解答等工作中。志愿者们还通过自己的手机帮助没有智能手机、没有核酸检测码的老年人申请检测码,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无法到检测点的实际困难,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主动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服务。他们耐心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引导和鼓励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村居环境整治、抢险救灾和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展现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李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