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铜陵
铜陵市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正式授牌签约
来源:沈军 2022-09-01 10:42:00 责编:顾亦飞 许梦源 王逸群

8月31日上午,铜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保局联合举办铜陵市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签约授牌仪式。

即日起,该市广大优抚对象将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的优质、高效、便捷医疗服务。此举标志着该市优抚医疗补助在全省率先实现“一站式”报销结算,打通服务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市退役军人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为全市12家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授牌。枞阳县、各区退役军人局负责人分别与12家定点医院签署了《铜陵市优抚医疗补助“一站式”管理服务协议书》。

建立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系统是该市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精心指导下,四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协调进行系统接口改造,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四院、市二院、市五院、枞阳县人民医院等12家定点医院通过办理流程再造、数据信息共享,推动了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系统和医保信息系统两个新平台有效对接的为民办实事实践成果,是新时代全面做好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

通过“一站式”结算,形成“部门协作、资源共享、优化流程、依法办理”的优抚医疗保障新机制,让该市户籍领取定期抚恤补助资金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部分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等优抚对象实现了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优抚医疗补助“四项待遇”一地进行、同步落实、即时结清,惠及各类优抚对象3000余人,对便捷优抚对象医疗、体现社会尊崇优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市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让数据多跑路,让优抚对象少跑路,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解决了涉及优抚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此次授牌签约仪式是该市加强双拥共建、推进社会化拥军的一件大事,也是尊崇军人职业、优待退役军人的实际举措。合作各方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注重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各项优待优惠落地见效。全市12家定点医院将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设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先窗口,充分发挥诊疗技术优势,持续做好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新路子,全力打造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特色品牌,为全省进一步推进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优抚医疗(新)平台与医疗保障信息(新)平台对接并高效运行积累经验、提供借鉴。(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