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谯城区:退役老兵连续20年义务宣传征兵
来源:王立杰 2022-09-02 09:05:05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油河集上,有位退役老兵身着军装,骑着老年助力车向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讲解征兵优惠政策,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这位老兵名叫冯登贵,今年73岁,于1973年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青岛某部服役,在一次军事演习中摔伤腰部后,1976年退役回到古城镇油河村。1987年,旧伤复发的他又患上类风湿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两个孩子还在上学。村里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于多项扶贫措施,冯登贵于2016年成功脱贫。

多年来,冯登贵一直义务做着征兵宣传员。他从镇人武部拿来宣传资料,在老年助力车上贴上宣传标志,安装广播,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村口路旁,都成了他的宣传“阵地”。除了宣传征兵政策,他还宣传一些秸秆禁烧、农村环境整治等政策。有人问他,自己费钱费力图什么?他说,能有现在的生活,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自己辛苦点,不费啥事,能为国家贡献点微薄之力,我很知足。”

冯登贵退役不褪色,心系国防,20年义务宣传征兵政策的事迹先后被《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中国军网等媒体报道。2019年,冯登贵还荣获了安徽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彰显自身价值,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风采。(王立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