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庐江县热情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来源:王金华 2022-09-02 09:07:13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1日一大清早,庐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守候在合肥南站的出站口,为庐江籍退役军人开通返乡绿色通道,等待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

近年来,庐江县为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尊崇,积极开展“战友荣归 欢迎回家”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双拥志愿服务队员前往高铁站、汽车站迎接退役老兵回家,打破以往退役返乡冷冷清清的局面,营造“一次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为做实“战友荣归 欢迎回家”活动,让老兵们尽早适应地方生活,庐江县第一时间向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根据个人所长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帮助老兵们实现快速融入社会再就业。同时设立专门窗口,实施“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服务,简化退役士兵办理手续,现场发放“报到指南”,更好地为返乡退役士兵做好后续档案、组织关系、社保转接和就业指导等各项服务工作。

据悉,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针对当年度退役的士兵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退役士兵座谈会、举行一场专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制作一本退役士兵服务手册、组织一次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努力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暖心、贴心、真心服务。(王金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