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太和退役军人王玉林当选“阜阳好人”
来源:张晨曦 2022-09-02 16:39:51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王玉林,1954年5月出生,1976年入伍,中共党员,太和县双庙镇豆庙村罗洼自然村村民,2022年4月获评“太和好人”,2022年7月荣获“阜阳好人”称号。

2022年3月15日下午,王玉林像往常一样在罗洼双基公园附近除草,突然发现有个小男孩掉入池塘。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他甩掉身上的棉衣,毫不犹豫跳进冰凉的河水里,一手扒着河边的石头,一手向孩子的方向伸去,但由于离小孩较远,还是无法抓到孩子。多耽误一秒钟孩子就多一分危险,在明知自己水性不好的情况下,他仍然向水中央游去,一抓住孩子的手,便拼命游向岸边。这时,闻讯赶来的几名村民也拿着池塘边上的救生圈和救生杆下来帮忙,经过一番周折,才顺利将小孩救上来。由于溺水时间不长,抢救及时,孩子身体并无大碍。

这并不是王玉林第一次见义勇为,退役46年来,他参与救人、救火10多次,他用自己的言行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晨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