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琅琊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
来源:陈铭 王行书 2022-09-02 17:18:38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2日,滁州市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银山路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抗战精神”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9时许,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抗美援朝老战士陈运发带领2500名同学默然肃立,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高唱国歌,使同学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祖国的强盛伟大。

学校礼堂,老战士陈运发深情讲述自己的参战经历,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与战友们出生入死。老英雄浴血奋战的战斗经历和故事,深深吸引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今天的美好日子,是无数热血青年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这一历史,不忘忧患。希望现在的孩子们,能记住那段历史,记住那些烈士,只有把国家发展强大了,我们才能不受欺负。”老人语重心长地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开展纪念活动不仅缅怀了过去,更让同学们深知和平的不易,深知肩负民族自立,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这个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更加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陈铭 王行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