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鲜花献给“荣光的你”——池州市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接站工作
来源:朱俊杰 2022-09-02 17:45:17 责编:李伟 许梦源 王逸群

金秋九月,池城欢腾,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铁站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为退役士兵发放宣传手册、相关政策温馨提示卡。接站的退役军人家属手捧着鲜花、手举欢迎的横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全面摸清返乡退役士兵的基本情况、返乡车次等信息,在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指导下,市军供站在高铁站设立老兵返乡保障点、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市直双拥(崇军)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轮流值班,为老兵提供专车免费接站、发放返乡大礼包、报到提示卡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返乡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地方政府和家人的殷切关怀和真情祝福。

该局制定专题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崇军志愿者等到前往池州高铁站迎接返乡退役士兵,举办简单的返乡欢迎仪式,通过“接一次返乡车”“握一下温情手”“递一份家人温暖”“拍一张留念合照”,让返乡士兵感受尊崇和暖心、及时掌握必要信息。还有接站的家人们早已手捧鲜花、手拉横幅在出站口翘首以待着退役士兵的光荣返乡。

为此,池州市军供站还坚持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加强与高铁站对接联系,随时掌握老兵返乡时间,在高铁站服务保障点现场为全市返乡退役军人提供登记报道、就业指导等各项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暖心、贴心、真心服务,以无缝链接的形式让返乡老兵感受到社会尊崇的温度。

连日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市军供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高铁站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做好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迎接工作,积极营造“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让返乡退役士兵,经过池州高铁站就能感受到尊崇的荣光。

该局招募30名崇军志愿者轮班值守,为退役军人送上“返乡大礼包”,提供专车免费接站等特色服务。池州市军供站工作人员为返乡退役士兵精心准备了500余份“返乡大礼包”,里面有水果、糕点、饮用水,还有“报到温馨提示卡”、《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保转接、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政策问答汇编》,内容丰富,周到实用。

由市双拥(崇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每位退役老兵送上一份“返乡大礼包”,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祝福。脸上洋溢幸福笑容的退役士兵,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高铁站出站口,返乡的池州籍退役士兵洪雷激动地说:“走出高铁站看到这些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温暖,有一种特别受尊崇的感受。”东至县在火车站、汽车站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退伍不褪色,永远是祖国的兵”等内容横幅,营造浓厚的欢迎氛围。

该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方便办事原则,利用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军人退役返乡办理手续的服务站,结合每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实际,提前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接收准备工作。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指导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设置指定窗口,组织关系接转、落户手续办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信息登记、优待证申领等工作,协调做好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续接等工作。指导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落实退役返乡“五关爱”,建立一人一档台站资料。根据他们的就业意向,组织就业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让退役军人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和家乡的温暖。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退役军人少跑路,解决好退役军人“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一步,池州市将继续做好2022年度返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开展适应性技能培训、召开专场招聘会等多层次多样化专题活动,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舞台,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截至目前,池州市已为102名池州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并为每人精心准备一份“返乡大礼包”;退役士兵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部队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

据悉,池州市已连续六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此次活动,也是今年我市第7次开展市双拥(崇军)志愿服务活动。(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