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博望区
博望区:“兵校长”讲好国防教育第一课
来源:程昕 2022-09-02 18:17:55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1日,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帮助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强军根基。博望区11名“兵校长”齐上阵,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授课中,“兵校长”通过分享经历、举办国防知识讲座、军训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兵校长”胡瑞飞为新博初级中学的学生们讲述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自己的从军经历;博望初中“兵校长”芮立平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向学生们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身边的红色故事,深刻诠释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道理;丹阳外国语学校“兵校长”孟声发出席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切实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的创新举措。“兵校长”工作制度的推行,不仅丰富了教育实践载体,充分利用了军地资源,更让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扎根青少年内心深处。(程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