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当涂县退役军人夜间巡逻队为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彭咏梅 2022-09-02 18:24:51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每当夜幕降临,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镇长江村居民小区就活跃着一支由“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组成的夜间巡逻队。

巡逻过程中,10名队员们统一着装,针对辖区内小区、重点地段和各个角落等进行治安巡逻,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醒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及时发现并消除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巡逻队队长周圣亮说:“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骨子里还是一名军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治安保驾护航。”    

夜间巡逻有效维护了辖区内良好的治安秩序,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太白镇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各村各领域中去,更好地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最美风采。(彭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