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蜀山区多举措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来源:朱玉娇 蔡晓娣 2022-09-02 18:29:03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日前,合肥市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2022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进一步营造“入伍光荣、退役荣耀”的社会氛围。

该局积极开展“战友荣归 欢迎回家”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双拥志愿服务队员、蜀山老兵应急救援队员前往合肥高铁南站、火车站迎接退役老兵回家,举办欢迎仪式,现场为退役士兵们佩戴鲜艳的大红花,营造“一次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局入口显著位置处悬挂欢迎横幅、显示屏滚动播放“欢迎回家”等宣传标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及时为退役军人开具落户介绍信,指引前往户籍所在地户政管理部门办理落户手续,发放《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制作报到流程表,详细说明报到流程、办理各项手续需提供的材料、就业创业培训资讯、党(团)组织及社保关系转接、个人信息采集等内容。让退役士兵们在明确返乡报到步骤、各项优待政策的同时,更能提前了解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创业等相关信息。

报到日前夕,该局多次组织召开各镇街、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的退役士兵报到工作部署会,就做好退役士兵的全要素信息采集和优待证申领等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与退役士兵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宣传优抚安置、就业创业、荣誉激励等各项政策,引导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据悉,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退役士兵的教育水平及就业市场需求,结合蜀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专业化优势,围绕“教育培训、管理服务、解决就业、助推创业”四个方面,重点开展“退役后适应培训、技能培训、前置培训、创业培训”4类培训,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平台和市场做好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信息发布及就业推荐工作。力求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退役士兵成功转换身份,尽快融入地方再立新功。9月1日至今,蜀山区共接收2022年度退役士兵65人。(朱玉娇 蔡晓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