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明光市热情迎接返乡退役军人
来源:李俊宜 2022-09-02 18:31:0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退伍季,为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有序开展2022年度秋季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工作。

明光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电子屏上设置了“热烈欢迎2022年度退伍老兵光荣返乡”的字幕,乡镇(街道)通过悬挂标牌、张贴标语等方式,营造欢迎退役士兵返乡的浓厚氛围。

在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摆放《2022年度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实现退役士兵报到、开具落户介绍信、组织关系转接、信息采集、政策咨询“一站式”办理,同时告知预备役和社会保险关系等事项所需要的材料。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对退役士兵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疑问有解答、政策有指引、随到随接收,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模式,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兵”至如归。

同时,该局还向退役士兵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做好技能培训意向登记工作,确保退役士兵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知晓率达100%。

下一步,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为2022年度退役士兵举办适应性培训班,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融入地方发展,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李俊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