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巢湖市
巢湖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黎智斌 2022-09-02 21:59:11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9月1日,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红十字会、市天河街道蛇山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了“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主题应急救护员培训。社区退役军人及部分志愿者共3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操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进行了线上学习及理论考试。

培训前,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做动员讲话,他说,希望各位老兵保持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急救本领,掌握急救技能,在突发事件中临危不乱、帮助他人,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培训过程中,通过巢湖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采用模拟人道具和教具,结合生活中常见案列,现场操作演示,退役军人们较好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解救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包扎等应急救助技巧,最后,逐人进行实践操作考核。

“在基层一线,随时面临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现在学习掌握了急救知识,不仅学会了自救,也能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让大家熟练掌握专业的应急救护技能,加快组建专业应急救护员队伍,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参训人员纷纷说道。

据巢湖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本年度首个社区申报退役军人参加的救护培训;该社区组织非常严密,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姿态端正、学习认真,圆满完成“理论+实操+考核”的全部科目,参训的32人全部获得统一颁发的省级《红十字救护员证》。(黎智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