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蚌埠:军地携手合作 党史教育出新
来源:吴媛媛 朱永鑫 2022-09-04 11:44:2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1日下午,由蚌埠市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蚌埠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音乐思政课“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在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专场开课。用音乐呈现党史、用旋律感动观众、用艺术渲染氛围,这是蚌埠市军地携手共学党史的一次创新活动,市拥军活动的一次体现,是双拥工作的一次有益的延伸,深受军地双方的欢迎。蚌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鹏出席。

嘹亮的红歌、动情地讲述、台上台下互动……思政课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脉络,分篇章呈现“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九大精神。课堂采用歌曲演绎、朗诵、全体大合唱、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穿插对经典红歌的党史背景与创作故事讲述,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程内容,让思政课可看、可听、可唱、可赏,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蚌埠市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城市,有着优良的拥军优属传统,市委宣传部、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播电视台用这种创新的形式,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融艺术性、欣赏性、教育性于一体,让课程有深度更有温度,他们收获满满。作为驻蚌部队官兵感谢“第二故乡”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下一步,蚌埠市将持续创新思政课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继续赴军营、学校、企业和机关等单位部门,着力满足不同场景、不同人群的党史学习教育需求,提升新时代思政课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吴媛媛  朱永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