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池州市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系列活动
来源:段家正 胡文婷 2022-09-04 12:03:2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铭记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举办英烈事迹专题展、走进校园红色宣讲、祭扫烈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全市努力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良好氛围。

举办专题展览。9月2日上午,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档案馆联合主办的池州抗日英烈事迹专题展在池州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专题展为期20天,通过纪念日的由来、抗战精神的内涵特征、池州抗日英烈事迹三个板块,让英烈的形象铭刻于心,让英烈的精神融入血脉,让参展者感受更浓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引导社会各界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图为市第十一中学学生在观看池州抗日英烈事迹专题展

开展红色宣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池州烈士陵园讲解员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讲解员赴市第六中学为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讲解池州党史、英烈事迹、烈士诗抄、烈士精神内涵等,全面回顾池州的红色故事,帮助学生了解身边的红色故事,感知红色文化。

图为讲解员在市第六中学讲述全国著名抗日英烈池州籍方瑛烈士事迹

祭扫烈士陵园。组织市第十一中学师生30余人在烈士纪念塔下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活动,活动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默哀。组织市第六中学生在烈士墓园开展擦拭烈士墓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

图为志愿者在烈士墓园开展擦拭烈士墓碑志愿服务活动

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结合“红色九月”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市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段家正 胡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