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繁昌区
繁昌区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沈军 2022-09-05 10:42:4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2日下午,芜湖市繁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繁昌区城关第三小学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活动。

繁昌三小五一班的全体少先队员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参观繁昌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领导繁昌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悲壮斗争史。抗日战争爆发后,1938年12月,新四军第三支队来到繁昌,繁昌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参加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取得了“繁昌保卫战”五战五捷的光辉战绩,阻止了日军企图夺取繁昌、“扫荡”皖南的阴险图谋。仅1941年和1942年,繁昌就有三位县委书记光荣牺牲。抗战中在繁昌牺牲的革命烈士就有1500多人,其中无名烈士1200多人。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在写有“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爱和平、强国复兴”的签名条幅上庄重写上自己的名字,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继承英烈遗志,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