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南谯区
南谯区“五关爱”引导返乡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
来源:李友谊 胡前坤 2022-09-05 15:52:3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3日,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刚刚返乡的退役军人张文锐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在部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回乡后的打算,对他光荣退役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向他详细介绍了家乡这两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鼓励他继续保持军人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年一度老兵退伍季正式拉开帷幕,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返乡工作,做到早筹划早准备,指导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广泛开展为退役老兵举行欢迎仪式、谈心、宣传政策、推介岗位和高效办事等“五关爱”活动。滁州高铁站欢迎老兵返乡志愿服务点在醒目位置悬挂“欢迎退役老兵光荣返乡”“老兵欢迎回家”等横幅,在服务中心大厅摆放退役军人报到指南和优质企业招聘展板,让每一位退役军人一踏入家乡的土地就感受到党和政府暖暖的关心关爱之情。

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为退伍老兵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让老兵少跑路,在报到过程中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学历、职业技能等级和就业意向,及时掌握广大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需求,积极推介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依托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免费为退役军人开展驾驶、汽修、电工等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竞争力,加强与区内优质大中型企业联系,及时掌握用工信息,为企业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精准提供“订单式、定向式”就业服务。

今年,该局创新服务模式,以中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契机,主动与南京浦口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口合作,积极开展优势互补,及时掌握南京各类优质企业用工信息,建立退役军人网上就业超市,把各类用工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广大退役军人,让他们返乡与就业实现无缝对接。同时,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素质过硬、对党忠诚可靠的特点,该局制定宣传教育计划,邀请南谯区优秀“兵书记”和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为退役军人授课,引导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挥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质,积极参加家乡建设,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火车头”“领头雁”和“排头兵”,为家乡振兴添砖加瓦。(李友谊  胡前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