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县“老兵书屋”获“十佳阅读推广空间”荣誉称号
来源:祝家勇 2022-09-05 17:03:29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宋娜

日前,2022中国黄山书会上传来喜报,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书屋”被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授予“十佳阅读推广空间”荣誉称号,这也是2021年度唯一一家“老兵书屋”获此殊荣。

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书屋”建于2018年,坐落在祁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书屋面积达50多平方米,以“红色书籍”为主,涵盖军事、文学、艺术等多品种图书,是一个以书屋为核心,以“书屋+活动室+荣誉室”等内容为一体的现代复合型文化空间。书屋细节暖心,除配以老花镜、放大镜等阅读辅助工具外,还配备了笔、墨、纸、砚等供老兵使用,并搭配绿植,美化阅读环境。

“老兵书屋”是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祁门县图书馆共同打造的祁门县第一座老兵书屋。文化香致远,惠军无止境。为更好地满足全县退役军人阅读需求,书屋自行采购图书2000余册,在2021年11月,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祁门县图书馆签约双拥共建合作协议。县图书馆管理人员通过认真调查统计,精准对接阅读需求,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退役军人精选了200余册“最喜爱的书籍”,让书屋变成了退役军人喜爱的“充电站”,极大满足了广大退役军人的阅读需求。

下一步,祁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老兵书屋”为样板,继续深化红色阅读理念,鼓励并支持各乡镇、村(社区)退役服务站依托农家书屋打造“老兵书屋”“阅读角”等阅读空间,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打造高品质退役军人红色阅读品牌,使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感、荣誉感、归属感。(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