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续红色传承 聚奋进力量
来源:张燕 2022-09-06 11:17:4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乡镇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抗战历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缅怀革命英烈。

9月3日上午,望峰岗镇舜峰社区举办了“赓续抗战精神 砥砺复兴力量”书画作品展,退役军人和党员志愿者通过书画形式重温抗战历史,传承抗战中体现的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抗争精神。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和党员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用书法诉说英雄之迹,用画笔勾勒胜利之情,用笔墨来“书写”抗战,抒发爱国深情。现场创作的作品大气磅礴、种类繁多,体现了创作者对抗战精神的领会和表达。“今天是抗战胜利77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退役老兵,用画卷来重温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为抗战胜利献上一份军礼!”方敬堂是一名退役老兵,他绘制了百米牡丹长卷,以笔墨丹青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在舜峰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员和志愿者集中观看抗战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直播。全体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抗战历史,深刻体悟到77年前,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了反抗外敌入侵的来之不易的胜利。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不能忘却那段抗战时期苦难的回忆,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举办庆祝抗战胜利77周年红色诵读活动。比赛以“诵读红色经典 承扬抗战精神”为主题,《与妻书》《抗日英雄赵一曼》《家书中的初心》等节目精彩纷呈,选手们深情地朗诵,展现了革命烈士的崇高信念和舍生忘死的情怀,字里行间透露出慷慨赴难的决绝,现场掌声不断。

该局局长谢刚表示,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社会氛围,从革命先烈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张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