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郎溪县
郎溪县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
来源:殷超 2022-09-06 11:29:2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营造尊崇环境,切实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工作,彰显服役光荣的浓厚氛围,推动“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成为现实,让退役军人体会到“兵”至如归的尊崇感。

该局在县火车站、县高铁站、县汽车站等站口分别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制作报到指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宣传牌,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提供方便,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荣誉感。“原以为会和以前的老兵一样,走的时候敲锣打鼓,回来的时候悄无声息,没想到家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么给力,让我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尽管今天退伍回乡了,但是我还是会做到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发展中来。”接过鲜花,郎溪县建平镇南西村退役军人濮磊激动地说。

为了让广大退役人员更全面了解政策、办理相关事务,进一步提升返乡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该局精心准备温暖大礼包,礼包内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读本、《宣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手册》《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公告》等,向退役军人面对面讲解相关政策知识,让广大退役军人更多地了解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优抚优待等政策法规。用真情服务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和关怀,进一步引导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在接待退役军人报到时,工作人员详细告知退役军人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保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发放报到明白卡,建立联系服务微信群,全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了让退役军人只“跑一次”,该局联合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人武部等部门开展“一站式”报到服务,退役军人在一个服务点就可以集中办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接续、户籍办理、预备役登记等报到手续,极大方便了退役军人手续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十五分钟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了,回家真好。为我们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办事效率和贴心服务点赞!”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张凡开心地说,“今后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将做到退役不褪色,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该局积极组织各镇街道召开返乡退役军人座谈会,深入了解返乡退役军人的困难需求,精准施策,帮助返乡退役军人解决“后路”之忧。(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