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望江县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汪勇 王翔 邾孟金 2022-09-06 18:20:45 责编:侯剑 许梦源 王逸群

9月3日,望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鉴今、砥砺前行。

活动当天,退役军人们来到杨湾抗日战争纪念馆,该馆位于望江县杨湾镇杨湾村,纪念馆以人物雕塑、图片展览、文字简介的形式,介绍了从“九一八”到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的整个脉络,以及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望江籍革命英烈。退役军人们在这里重温抗战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望江县杨湾镇退役军人刘成志说:“中国人民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参观过程中,纪念馆讲解员重点讲述了“杨湾惨案”的经过以及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反对侵略的决心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

“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赓续前行,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望江县杨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杨飞表示。(汪勇 王翔 邾孟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