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石台县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报到
来源:贺卫 李栋 2022-09-06 18:23:12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王逸群

“这是你们的落户介绍信,请拿着信到乡镇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同时要前往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采集信息,申领优待证。退役金要省着用,切不可大手大脚挥霍,银行卡绝不可外借或出售他人。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或在微信群询问。”9月6日上午,石台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返乡报到手续的5名退役军人叮嘱道。

皖南山区秋高气爽,连日来,石台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来往人员络绎不绝,新战友在家人的陪同下,从部队退役回到家乡报到。为做好石台县2022年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帮助退役军人方便快捷办理各类手续,石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悬挂欢迎横幅,订制专属文件袋,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石台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及报到流程等资料,8月中旬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推进会上部署迎接返乡报到工作,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协调共享单车、出租车,方便退役军人出行,以崭新姿态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石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登记了退役军人基础信息、学历教育、立功受奖、伤残等级等信息,认真仔细解释一次性退役金、伤残补助、退役复学等政策,同时宣传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向有就业意愿的老兵介绍推荐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快速实现稳定就业。下一步,石台县将组织秋季返乡报到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和就业招聘会,适时召开返乡退役军人座谈会,组织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需求解决问题,帮助返乡退役军人快速融入社会。(贺卫 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