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蚌埠
蚌埠市经开区送政策进军营
来源:朱永鑫 陆蓉 2022-09-07 12:22:4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蚌埠市经济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来到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开展“送法律政策进军营”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华素律师事务所江涛律师为40名官兵讲授相关法律政策,并为每位官兵赠送了《退役军人保障法》手册。最后就退役士兵安置、自主就业、大学生入伍和退役士兵高职扩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退役军人保障法》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军营实现梦想,干劲更足了。”战士陈百顺说。

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士兵在部队中的比例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关于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的政策,也成为了这些年轻人最关注的内容。勤务保障大队队长杨政说:“平时与战士们聊天的时候,能感受到他们对将来退役后生活的期待和忐忑。不少人担心服役期后再回到社会,会适应不了新的环境,特别是一些想创业的战士,会苦恼于缺乏资金,缺乏扶持。而《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对支持退役军人创业有明确的规定,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贷款贴息等金融扶持政策,这些都可以让战士们坚定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决心。”(朱永鑫 陆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