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龙子湖区喜迎“最可爱的人”
来源:朱永鑫 张燕 2022-09-07 19:41:26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各项工作。

营造尊崇氛围。该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谋划迎接方案,利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等多种宣传阵地广泛宣传,通过悬挂张贴“热烈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横幅标语、设置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欢迎标语等方式,努力营造社会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踏上乡土就感受到“光荣返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尊崇感。

做好政策宣传。该局设立“一站式”报到窗口,制作流程图、指示牌等设施,精心印制了《退役军人返乡服务指南》《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问答》等宣传资料,向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逐一宣传,确保退役士兵知晓详细的报到流程、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学历提升等相关政策, 同时还贴心地为退役士兵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方便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

实现“一站式”办理。该局邀请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心驻点,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提供专属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实现退役士兵报到,开具落户介绍信、组织关系转接、落户手续办理、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等“一站式”办理,推动“只跑一趟”服务模式落地,让退役士兵“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

提升优质服务。该局创新推出“六个一”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有温度,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对退役士兵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疑问有解答、政策有指引、随到随接收,用心、用情打造亲情化服务模式。 (朱永鑫 张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