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芜湖市迎接退伍军人光荣返乡
来源:沈军 2022-09-07 20:03:56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近日,为迎接2022年度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立退役士兵接待服务点,安排专人做好咨询、政策解答等服务工作,切实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良好氛围。

在出站口,返乡退役士兵激动地说:“一走出火车站就看到欢迎横幅和返乡接待工作人员,我觉得很温暖。”在返乡接待服务点,退役士兵一走出车站,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迎接,发放《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和《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彩页包括报道流程、就业补助、创业补贴和培训保障等内容,并附上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方便返乡退役士兵回到地方报道,让每名退役士兵感受到贴心的服务、退役的荣光。

从9月1日开始,退役军人将陆续从全国各地返乡,今年芜湖籍退役士兵大概有1000余人。为让广大退役士兵知晓落户办理、职业技能报名、社保关系接续、党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服务项目流程,从8月30日开始,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方联动开展“送服务到车站 送政策到手边”的志愿服务,在火车站出站口开展服务接待工作,提前告知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对提出的问题耐心予以一一解答。此外,还在芜宣机场、无为高铁站和南陵高铁站张贴宣传标语。

据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送服务到车站、送政策到手边”只是他们关爱退役军人系列举措之一,旨在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下一步,该市将为退役士兵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采集、就业信息推送等服务,助力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推退役军人把部队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带回家乡。(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