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200余个受理网点,庐江县优待证制发工作有办法
来源:余亮亮 2022-09-08 15:39:30 责编:侯剑 喻寒松 张波

自2022年3月启动优待证制发工作以来,庐江县精心谋划、合理安排、高位推进,以奋进的姿态蹚“深水区”、啃“硬骨头”、跑“加速度”,全力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

借鉴经验,蹚“深水区”。该县认真学习借鉴安徽省相关试点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创先争优、增强后劲,为优待证制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面对这项全新的事务,该县在借鉴、转化、吸收的同时,勇于创新,以县级统筹、乡镇主推、村级服务模式,在全县范围盘活200余个优待证受理网点,配强业务骨干,为优待证制发工作保驾护航。

聚焦难点,啃“硬骨头”。随着优待证制发工作全面铺开,许多问题、困难、矛盾不断涌现,该县充分发挥党建在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落实到优待证制发工作始终,加倍努力、扎实推进。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抓手,直面问题,敢于破题,释放创新潜能,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顺利开展。

铆足干劲,跑“加速度”。优待证制发工作备受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关注,时间紧任务重,庐江县积极准备、加紧培训,以“一改两为五做到”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高速办理,目前优待证受理率,庐江县居全省前列,合肥市第一。

庐江县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厘清工作思路,以“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上门办理等措施,打通优待证制发工作“最后一公里”,铆足干劲,用务实高效的工作实效落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关注的“大事”,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交出满意答卷。(余亮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