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界首:修缮8处烈士墓,让革命烈士更受尊崇
来源:韩彬 2022-09-08 15:44:2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自身特点和业务工作性质,用足用好优待政策,对全市8处烈士墓进行修缮维护,营造出浓厚的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社会氛围。

这些革命烈士的墓地分散在该市任寨、砖集、芦村、颖南等6个乡镇街道。在前期烈士墓排查中,该市发现部分烈士纪念设施(烈士墓)无人修缮管理,个别烈士墓碑体有破损,不仅有损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静的环境,也使社会公共利益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同时,烈士墓的修缮不仅仅了却烈士后人缅怀亲人的心愿,也是在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便后辈子孙祭扫、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拿出4万多元资金,对这些零散烈士墓进行了修缮,并将其简要生平事迹刻在墓碑上,供后人瞻仰学习。同时,为维护好烈士墓,每年拨出专款8000元委托所在乡镇代管,对修缮好的烈士墓进行维护,实现长效管理100%覆盖。

目前,这些零散烈士墓已成为引导全市干群、学生追思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个重要载体,成为传承革命烈士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精神的重要场所。

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维护好烈士墓,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英雄故事,让英雄事迹再次进入群众视线。”(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