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蚌埠
“最美退役军人”朱利亮: 扎根基层十余载 服务为民践初心
来源:朱永鑫 金恒 2022-09-08 15:56:35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张波

朱利亮今年47岁,1993年入伍,1997年退役,现任蚌埠市高新区山南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在工作中,他保持着军人的良好本色,不怕困难,任劳任怨,克己奉公,勇挑重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居民的普遍好评,并先后荣获“蚌埠市最美防疫人”“蚌埠市最美志愿者”、蚌埠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因为热爱、执着坚守,因为忠诚,担当奉献。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朱利亮是一名闲不住的人,他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开展社区党建工作。在党员的管理问题上,朱利亮提出分层管理,加强离、退休党员和下岗失业党员的管理,增强了党员的生机与活力,以提高整体素质为重点,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长效机制。从事社区工作十几年来,朱利亮将居民的信任当作动力,把社区的党建工作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用爱心和恒心铸造了良好的口碑。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他挺身“逆行”,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对百姓负责的态度,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投身“战疫”,在辖区的各个单元门张贴了致广大社区居民一封信、一号令、二号令以及防控新冠病毒的措施方法等,请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返乡及外来人员记录。为了防控疫情的扩散,他耐心细致地挨家挨户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贴通知等方式排查外来人员,把防控工作做到更细。“如果发现什么情况或者有什么需要,打我电话就好,24小时在线。另外,请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这些话他也不记得重复了多少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区干部的奉献精神,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山南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其中不乏有子女常年在外的空巢老人,朱利亮一有空就去老人家中帮助搬运生活物资,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解闷。遇到家庭生活困难的老人,他还多方联系协调办理低保,逢年过节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带去精神和生活上的慰藉和关爱。他还利用技能和特长当起了社区里的免费电工,社区里谁家有用电困难他都是第一时间去解决,从不拖沓,无怨无悔。

“我们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居民的幸福指数。”作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朱利亮,他不定期带领志愿者对社区环境卫生、乱张贴小广告、乱停乱放等不和谐现象及时处理。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他以军队历练的顽强意志,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小区楼院,串门入户,面对面做好建设宣传,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和及时反馈,并帮助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他还组织志愿者长期在交通路口执勤,在辖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使辖区内公共秩序有较大改观。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基层的干部,朱利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热血和才智,他他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及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居民的肯定和赞扬。(朱永鑫 金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