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合肥
合肥市积极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
来源:陈思林 2022-09-08 16:02:11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年来,合肥市一直把解决军人“后代”问题作为大事来抓,全市双拥系统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严格按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及时协调教育部门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困难,着力解决军人家庭后顾之忧,不断提高驻肥部队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贯彻落实教育优待政策,合肥市双拥办做到事前专题布置,事中跟踪推进,事后总结讲评,工作全过程实行闭环管理。在落实国家、省相关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基础上,结合合肥实际,出台了合肥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在全省率先把军人子女入学优待范围延伸和覆盖到驻肥全体官兵。

为推进和落实优待政策,2021年,出台了合肥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的指导意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流程》《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部门分工职责》等制度,细化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规范优待办理流程,规定落实时间节点等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为全市军人子女优待的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该市还建立了由市双拥办牵头,市教育局、合肥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同参与的协调机制,定期研究制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推进计划。采取专题会商、集中讨论、座谈交流等形式,在军人子女就近入学入托、中考降分录取、边海防军人重点群体等具体落实细节上把脉问诊,坚持跟进指导,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根据招生工作进度,市双拥办协同市区教育部门和有关部队组成督导组,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把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纳入双拥工作年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确保教育优待政策的执行力。

在所属县(市、区)教育部门共同努力下,合肥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应享尽享、成效明显,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据统计,截至9月1日,该市2022年秋季,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共计447人,其中幼儿教育63人,小学218人、初中84人,中考加分29人、优先录取53人 。(陈思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