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阜阳市召开专题会,研究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马学敏 2022-09-08 16:13:1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阜阳市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听取年度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双拥创建、领导小组人员调整以及军转干部、退役士官安置等有关事项。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郑久坤以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继双所作的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22年度军转干部及退役士兵安置、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以及市双拥工委更名和人员调整”等3个方案,李军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基层固基础,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就业安置质量稳步提高,尊崇氛围日益浓厚,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实现“满堂红”,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在参与基层政权建设和疫情防控中体现了过硬作风、展现了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各地各单位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退役军人的思想行动自觉,引导他们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在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上下功夫,高标准按时完成今年度移交安置任务;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激励更多阜阳籍退役军人回乡创业。要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通过加大部分退役军人历史遗留问题和实际困难解决力度,不断压实属地责任,强化乡村两级服务站风险感知和矛盾就地化解能力。要在营造社会尊崇氛围上下功夫,解决好现役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建立健全英烈保护联动协调机制,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抓紧抓实双拥创建,全力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强调,全市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配合,把支持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严格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主动帮助驻地部队解决发展难题。各级领导小组要发挥把方向、抓统筹、谋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建立完善组成单位联络员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学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