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砀山县: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
来源:程凯 周林 2022-09-09 11:00:4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2019年2月,在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砀山县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相继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注重服务质量,共同打造村级示范性服务站创建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3年来,该县面向退役军人的务实、暖心举措越来越多。“没想到军人服务站服务态度那么好、工作那么细致。”2021年9月15日一大早,一个身材高大魁梧、又有些面熟的人走进赵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找服务站工作人员朱伟表示感谢。原来他是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张留念,因在外地打工,多年没有回来过。服务站工作人员也是每年进行优抚对象核查时,通过手机视频见过面。因常年不在家,领取优待金的存折也不慎丢失,在外工作繁忙就没有及时补办,后来又转接到家人存折上。因家庭变故,也不知道现在优待金发放的情况。通过几日的查找询问,事情终于水落石出。“有时夜里与朱伟联系,无论什么时候,朱伟都接听电话,回答我的问题。”张留念近日回家探亲为感谢朱伟的真诚服务专程来到服务站,赵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退役军人服务、解决困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光荣,以后有什么问题困难尽管说,不方便打电话也行,以后有空到服务站来坐一坐、谈谈心,以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是老兵的第二个家。”小小的服务站,将服务保障政策落实到基层,给广大退役军人带来家一般的温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融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的血液里。

“我今年66岁了,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晚年还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荣幸也很骄傲。”老兵汪永华自豪地说。1983年9月汪永华响应国家号召转业到了砀山县官庄镇工商所,30年来他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他以小草精神,甘当配角,无私的奉献,凭着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党的事业的追求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2015年汪永华退休后,多次参加由地方组织的公益活动,2019年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2022年又光荣地成为了砀山县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2年来,砀山县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依托村级服务站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志愿服务品牌,培养广大退役军人成为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

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高标准建设服务保障体系、高质效完成工作任务、高质量服务退役军人作为工作目标,要求工作做到精确、精准、精细、精致。政策落实前,梳理可能符合办理政策待遇的人员名单,及时告知服务对象,确保待遇落实不迟不重不漏。政策落实过程中,及时跟踪回访,确保政策落实不缺一户、不漏一人。有力促进政策配套完善和服务效能的提升。(程凯 周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