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南谯区社会化拥军举措显成效
来源:刘亮亮 李友谊 2022-09-09 16:29:0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7日,滁州市天使志愿者协会来到施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困难优抚对象张道荣家庭捐助5000元,帮助其孙女进入大学深造。

张道荣是一名烈士子女,其子早年去世,儿媳妇改嫁湖南,孙女从小就随老两口生活,主要经济来源只有每月优抚金和低保金1千余元,生活非常困难,今年孙女考入马鞍山学院学习,家庭微薄的收入无法支撑孙女继续求学深造。施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镇关工委积极行动,根据有关政策帮助其申请最大额度的救助资金。考虑到入学后的生活、学习还有一大笔开销,服务站又主动联系滁州市天使志愿者协会,向他们说明情况,协调协会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了该协会的积极响应。在多方努力下,张道荣孙女的求学梦终于可以实现了。

今年以来,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双拥职能,加大宣传力度,主动与辖区内优质企业对接,引导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优属和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工作,形成社会化拥军的集群规模效应,进一步拓展了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渠道,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刘亮亮  李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