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石台县
石台县举行退役军人中秋座谈会
来源:李栋 2022-09-09 16:31:4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9日上午,石台县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中秋座谈会暨讲好老兵故事活动。今年该县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3名退役士兵,10名返乡报到的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首届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任红伟,2022年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檀有庆等受邀参加座谈会。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出席活动。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与新老战友欢聚一堂,退役军人代表放下拘束,享用月饼、香蕉等美食。13名2022年返乡的退役军人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军旅故事,最美退役军人任红伟介绍了自己从军报国,返乡创业,打造“士兵兄弟”家庭农场的故事,模范退役军人檀有庆介绍了自己从南京机关辞职回到家乡创业,带领留守妇女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就《退役军人保障法》、就业创业、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等法律政策作了宣传介绍。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来热烈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报到,首先通报了石台县荣获安徽省双拥模范县,成功实现三连冠的喜讯,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发扬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退役不褪色,勇于担当重任,要规划好人生,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奋发进取,有所作为,干出一番事业。

参会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刚退役返乡就能参加这次迎中秋退役军人座谈会,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心关怀,十分激动与自豪,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学习典型模范,争当人民的好兵,立足新岗位,再创新佳绩,为石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来会见退役军人企业家任红伟、檀有庆,祝贺檀有庆获得安徽省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关心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政府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勉励他们扎根山乡,继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