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宣城
宣城老兵段启恒:退役再起航 开启新征程
来源:赵毅颖 2022-09-09 16:36:46 责编:顾亦飞 许梦源 王逸群

我叫段启恒,今年23岁,家住宣城市水东镇七岭村段家湾组,2016年9月入伍,2021年9月退役。中职毕业后就去参军,退役回来后一直找不到稳定工作,期间干过外卖员、配送员,由于自己没有文凭学历、没有一技之长、更谈不上丰富的工作经验,想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立足,真的比想象中难太多,我是茫茫求职大军中的一员,微不足道,频繁更换工作,使我对未来的人生产生了迷茫。

就在我灰心丧气为工作而发愁的时候,水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我可以参加民生工程免费技能培训,并详细介绍了扶持和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这个消息让我顿时充满了希望,当下决定去参加培训,学习掌握一项技能,方便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我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确定参加电工技能培训后,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这门技巧,老师的专业讲解让我对电工这个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一次次的实操更加拓宽了我的知识面。我认真听讲,记下每一个重点,勤于练习,以优异的成绩拿下了培训结业证书。在和学员交流的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就业信心,让我对自己的就业之路充满希望。

培训结束,工作人员十分关注我的就业问题,始终与我保持联系,了解我的就业意向,多次为我提供就业岗位信息,邀请我参加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不久,我在参加其中的一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中,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积极推荐下,很荣幸加入宣城勇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中。脱下军装,穿上教练服,我倍感自豪和兴奋,让我又找回了军营生活的激情和勇气。

今后,我会在新的人生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精神,牢记军人使命。民生工程如同如沐般的春风,使我找到了人生方向。在此,诚挚感谢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平台,感谢水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积极推荐,是你们让我的人生开启了新征程。(赵毅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