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泗县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张海波 蒋安迪 2022-09-13 14:12:55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近年来,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用心用情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强化就业能力。持续抓好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鼓励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提升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今年来已完成退役士兵技能培训98人。

精准供需匹配。深入挖掘城乡基层、产业园区就业潜力,充分与10个就业基地、2个就业园区、重点行业就业合作,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利用“就业服务月”“春风行动”等,联合县人社局举办线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场,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3场,提供优质岗位3000余个,惠及退役军人500 余人,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利用短信精准匹配发布招聘信息3000余条,成功动员12名退役军人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消防员招录。

抓好政策落实。该县及时为231名退役军人发放自主就业金,为232名退役军人发放技能培训补贴。

营造创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加大宣传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发挥创业能手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今年成功推荐一名创业典型为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下一步,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张海波 蒋安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