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六安市:红色宣讲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查然 2022-09-13 23:37:02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日前,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和“初心志愿服务队”的教官们走进六安市雷锋路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宣讲员讲述抗日战争历史和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起源,重温抗战的峥嵘岁月,感受皖西革命先辈顽强抗战的英勇气魄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初心志愿服务队”的教官们通过模型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防知识,普及了安全救护技能。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同学们通过聆听红色革命历史故事,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一定传承好皖西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以英雄前辈为榜样,珍惜和平、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强盛、家乡繁荣而奋发努力。(查然)

    相关新闻